close


下午報告完後 老師說 今天的最佳三隊,會在一小時候網路上公佈 禮拜四要跟 L'Oreal 報告
我回到家,為我自己倒了杯汽水....馬上坐在電腦前...不斷按著更新網頁.....
( 聯考都沒這麼緊張~~~)
突然出現了一段文字............
Next class will be held on May 29th from 12.30 - 14.00 in room 13. 
MOST VOTED GROUPS PRESENTING TO L'OREAL:
1) INNOFASHION
2) BEAUTY MASTERS & CO
3) IMPRESSO


沒想到居然可以辦的到....!!!!
晉級了! 還是第一名晉級!! 天阿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回顧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提到米蘭,會聯想到什麼?
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應該是標準的回答: 時尚之都 - Milan

很諷刺的是, 我是一個不懂時尚的鄉巴佬 莫名其妙闖進了充滿時尚的世界
當初就決定既然來到米蘭,當然要修一下時尚相關的課程 不來實在太浪費了!
因此我之前也提到,我修了門時尚管理 (自找死路真的....)

這堂課上課有點無聊(因為老師一直念投影片 = = ), 但是最刺激的部分 要屬期末報告
期末報告的題目是: 為 L'Oreal 旗下的香水品牌 Viktor & Rolf 發表一樣新香水,
班上總共會分成15 組,第一階段報告完經過所有人投票後 會選出最佳三組要向L'Oreal 報告 
一聽到 我就覺得 這明明就是義大利版的 L'Oreal Brainstorming 阿!!!

一開始分組我就面臨的重大的考驗.....因為有很多小團體 (美國幫 義大利幫...)
所以造成我們這些弱勢族群嚴重被孤立,還好弱勢族群夠多 我也順利的分到了一個聯合國組XD

我們組上只有我一個男生 (班上2/3是女生) , 有波蘭,匈牙利,義大利,中國 + 台灣 (我) 



題外話一下.....隊名Innofashion (Innovation + Fashion) 是我想的XD 我真的很愛自創英文單字 
之前在YEF 的隊名Younergy = Young + Energy 也是靈光乍現的靈感 哇哈哈 我真厲害XD

其實一開始要跟一群外國人用英文溝通....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
英文字彙不足很難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,因此一開始都會縮縮的 不太敢說話
後來多開會幾次後,發現大家都是非英語為母語的國家,所以就很放開得亂說啦XD

開始接觸時尚是什麼時候?
我記得沒錯應該是上學期修了論文寫作,被分到Figaro雜誌的個案
( 整個就是時尚嫩咖.....@@)
當時被費加洛個案真的是搞的快要殺人.....所以對時尚其實有點反感 哈~

不過 既然都來到米蘭了...就好好學吧~~~
從一開始對香水的ㄧ竅不知 (電影香水倒是看過...),但現在終於對香水有了基本的了解
為了訪談收集資料,我們幾乎逛遍了米蘭所有在賣香水的地方...
問香水達人...或是上網找資料...等 其實都是很大的學習

但是有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我們這組都是交換學生
大家學期有非常多時間都到處趴趴走,因此也加深了要一起開會的困難度
我記得我們中間一度有一個多月沒開會...真是很誇張!

最後一個月...我們開始奮往前衝,
因為要Launch 新香水,所以連概念 秀展 視覺設計 行銷計畫...等 都要自己重新想
能在眾多組別當中晉級到前三名,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
雖然今天的報告有點失常,錯過了Winning Team的頭銜
但能夠到這一步真的很開心啦~也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

第一個要感謝的人,就是為我們連夜趕工畫電腦設計圖的 Anna
Anna 是米蘭IED 服裝設計系的學生 高中念復興美工, 電腦繪圖真是超強的啦!
Anna 如果你有看到 , 要特別感謝你啦,沒有你的圖 我們會像忘記帶武器上戰場的士兵一樣慘



秀一下Anna為我們設計的瓶子
整個超有質感....看到會不會想買嘛你說~~










第二的要感謝的,就是我的隊友們啦



左起 (義大利 中國 我 波蘭 匈牙利)
大家一直搞笑還有最後一個月的拚勁,真是說明了人的無限潛能 哈哈~

呼~~~ Fashion 課終於到一個段落啦! 接下來 就要迎接六月初的密集考試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