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提到古典音樂

莫扎特(Mozart) 貝多芬(Beethoven) 舒伯特(Schubert) 史特勞斯(JohannStrauss)

這些家喻戶曉的音樂家 都有共同的時空背景 - 奧地利維也納 世界的音樂之都

位於多瑙河之上的維也納是奧地利的首都 也是奧地利境內最大的城市


走在維也納街上 到處都可以體驗音樂的饗宴

背著樂器準備去練習的年輕音樂家 路邊賣藝小提琴手  

街道旁一家家打著貝多芬名號的紀念品專賣店 

廁所都要跟音樂扯上關係呢!



想要在音樂之都來個全套的音樂體驗之旅嗎?

從買票開始 穿著宮廷式古典服飾的賣票者讓你彷彿走進歷史

讓你雄偉的在熊布朗宮(Schloss Schobrunn)裡 盡情聆聽音樂鉅子們的巨作

想要這樣的體驗 可是所費不眥呢! 看到價錢 絕對會讓你有被驚嚇回現代的感覺^^"



跟我一樣沒有什麼音樂細胞 但是也想來想熱鬧的外行人

可以到國家歌劇院旁買站票 一張不過3-5歐 也可以盡情享受音樂的洗禮

但是表演的內容包羅萬象 音樂劇 音樂會 歌劇 都有

至於能看到什麼樣的演出 就要看各位的運氣了

我當時是歌劇 同行的Erica告訴我 我們要聽的是一個非入門級的歌劇

果然 ~ 聽不懂的德文+艱澀(枯燥)的劇情內容

(我只記得第一幕是在屠宰場 兩個屠宰師一直無止盡的德文對話...Orz)

我只聽了第一幕不到就先離開了 (真的是完全聽不懂阿@@)

不過不管是看什麼 記得都要提早排隊 不然只能看到黑鴉鴉的一片人頭啦! 



喔~ 來到維也納一定推薦大家來吃一家豬肋排

號稱有一公尺長的豬肋排只要13歐 絕對讓你吃的過癮!

一進到餐廳 彷彿回到台灣一樣  因為太多台灣人啦!





一公尺長的豬肋排 一端上來就聞到讓人流口水的香味

烤的金黃色的肋排 一切開醬汁就從肉餡裡面流出來

連啃著骨頭都可以嚐到烤到入味的感覺

嗯~~~~我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~~ @@

來到維也納 記得要來嚐嚐這家飽受歡迎的超大豬肋排喔!!

PS: 前往RIBS餐廳方式 從史蒂芬大教堂往國家歌劇院前進
  
      約三到四個交叉口後 會看到左方有日亞航(JAL)的招牌

      左轉進入後約200公尺 便可以在右邊看見RIBS餐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